2019 澳洲打工度假開放第三年簽證!

前往澳洲



 自2019年7月1日起,澳洲的打工度假開放第三年簽證!
 打算去澳洲的農場、葡萄園感受田園風光,賺點外快,千萬不可錯過!




⚑ 關於澳洲打工度假簽證

澳洲積極招募打工度假的青年,主要原因是為了解決當地農業人才不足的困境。

 

⚑ 澳洲打工度假簽證分類

澳洲打工度假簽證有兩種:417簽證 & 462簽證,台灣則是屬於有資格申請417的打工度假簽證類別。而這兩種簽證的差異主要在國家、工作內容、地區、延簽規定等。 

417簽證適用國家:台灣、日本、韓國、丹麥、芬蘭、法國等。 

462簽證適用國家:中國、印尼、馬來西亞、美國、智利、波蘭等。

加拿大和愛爾蘭的417類簽證申請人,將年齡提高到35歲,其他國家保持30歲。


au visa_3.jpg












⚑ 澳洲打工度假簽證工作內容分類

417簽證的工作內容
462簽證的工作內容

plant and animal cultivation ( 農業及動物飼養 )

plant and animal cultivation ( 農業及動物飼養:限北方及特定區域 )

fishing and pearling ( 魚業及珍珠採收業 ) 

fishing and pearling ( 魚業及珍珠採收業:限北方 )

tree farming and felling ( 林木砍伐業 )

tree farming and felling ( 林木砍伐業:限北方 )

mining ( 採礦業 )

tourism and hospitality ( 觀光旅遊業:限北方 )

construction ( 營造業 )


 

⚑ 澳洲打工度假簽證放寬 計畫變更內容

為了解決偏遠地區人力資源短缺的問題,澳洲移民修正法案 Migration Amendment (Working Holiday Maker) Regulations 2019 決定增加延長打工度假簽次數。

 au visa_2.jpg

2018年11月5日 
462簽證的工作區域從北方,延伸到其他特定區域。417、462簽證持有人在同一雇主底下的工作期限從6個月延伸到1年。但上述內容只限第一級產業工作(農、林、漁、牧)。


2019年7月1日 
可以延長簽證到第3年。



⚑ 澳洲打工度假簽證延長規定

特定工作+特定區域+特定期間=延簽
417簽證:申請簽證後停留1年,於偏遠地區從事農牧業88天以上可以2年,在第2年內從事農業6個月以上,可延至3年。462簽證:申請簽證後停留1年,於北方工作(農牧業不限)88天以上可以2年,在第2年內從事農業6個月以上,可延至3年。 


⚑ 澳洲三簽申請資格 

1. 申請人需要在指定的偏遠地區「從事指定工作」達到至少六個月的期間,工作經驗的累積必須從2019年7月1號開始算起。

2. 工作薪資的給付必須符合澳洲法規 (也就是只有從事白工的工作才能符合資格)。

3. 至於工作經驗累積期間的算法,必須是在申請人持有有效的二簽或過橋簽*的期間。(此處的過橋簽是指: 申請人在持有一簽時,遞出二簽申請而獲批的過橋簽。)

 
 

其中,指定工作包含五大行業「Plant and animal cultivation 農業及動物飼養、Fishing and pearling 魚業及珍珠採收業、Tree farming and felling 林木砍伐業、Mining 採礦業、Construction 營造業」。另外,該政策更放寬對於從事園藝工作者的工作條件,從原本只能在同一雇主下工作6個月,延長至12個月的時間。而指定的偏遠地區則包含下列區域: Australian Capital Territory、Norfolk Island、Northern Territory、South Australia、Tasmania全區,以及Queensland、New South Wales、Victoria、Western Australia 部分地區。詳細的工作清單項目及偏遠地區郵遞區號,皆可於移民局網站查詢。  

 
前往澳洲
 






⚑ 澳洲打工度假簽證注意事項

如果二簽是在2019/01/01之前開始算起(如2018/10/01),將無法申請三簽,因為條件是第2年工作6個月以上,但三簽的時數計算是2019/07/01開始,所以二簽效期只到2019/10/01,時數只有3個月,因此無法申請三簽。

回上一頁